西亚

灵魂深处在叫嚣

【中美】跳动



中美

JN——Japan

UN——联合国


“你的心或许该为我跳动一次了。”



USA与CN是情人,也是敌人。



他们白日在公共场合以对立面互相控诉着,严厉地训斥着对方的令人不满的行为。晚上却忍不住互相拥抱热吻,沉沦在下雨天的纽约,飘着雪的北京。他们在对方身上留下了太多太多的痕迹,有恶意的侵略性质的,有渴望的迷恋性质的,当然不包括其中有别人留下的痕迹。



他们从不想约束对方。尽管是占有欲极强的USA也并没有阻止CN除他之外的任何交往。他们在与对方互相撕扯伤害中累的精疲力竭,实在没有精力去吃毫无意义的醋,正如他们形同虚设的关系一般,没什么必要。



CN喜欢USA乖乖的样子,喜欢他窝在自己怀里不老实表情却如同猫一般安分乖巧的亲昵。他讨厌与USA进行任何战争,不论是在哪一方面,千年以来养成的成熟与稳重总在西方青年极尽疯狂的作为之下不堪一击。人文主义总归是好的,但靠侵略别人来满足自己对“自由”的渴望的这种行为只会令CN作呕。



除去看到那乖戾青年的媚态的时候,CN大多时候都在想如何掐死面前这个目中无人大胆肆意的青年。



他们经历了太多太多,却没有任何事情能磨合他们的尖锐的矛头。



“JN,我希望你不要再让我说第二次,别打CN的注意。”USA犀利的警告引起JN造反的心理,他一反被USA压制的常态,将USA反身压在铺满协议书的办公桌上,有些病态地从背后环住USA的瘦腰。“我不打CN的注意难道打您的注意吗?您要想跟我打,我也奉陪到底。”JN贪恋般地嗅了嗅USA后颈处的甜腻汽水味。结果就是被要接USA去开会的CN推门撞见然后将JN胖揍一顿,在古老男人没有波澜如视静水却依旧带有压迫气场的警告般的目光下狼狈逃窜。谁也逃不掉被收拾的命运,略显得意的青年被拦腰抱起放在一片狼籍的书桌上,四目相对,CN看向USA的眼神里带着少见的愠怒,更多的是黑暗的、他从未见过的深邃。



那是CN第一次主动吻USA,明显是发泄般的强吻中带着怒气,却被千年古国眼里如同黑森林般晦暗的灰瞳遮掩。USA第一次见识来自CN沉着外表下让人兴奋却又有些可怖的占有欲。他有些激动地环住CN,讨好般地吸汲着CN身上古冷的茶香。“别生气。小龙。”



CN永远记得那一场硝烟四起的战争中,看到USA满身血污昏倒在珍珠港,满身骄傲的人因为寒冷蜷缩成一小团像是被欺负的小孩子。CN抱着USA的手都有些颤抖,平时戾气极重的USA在此刻如同被病魔折磨的瘦弱小孩,在不知情的情况轻易露出致命的脆弱。CN的心像是被针密密麻麻扎了很多下,是一种难受的感觉,应该是叫心疼吧。



那一幕的脆弱只被CN窥见,要是叫他人抓住这把柄怕是要再给USA一记重击。“USA,你真该庆幸我是社会主义。”USA的手无力地环着CN的脖子,CN确认USA受了很重的伤,不会突然醒过来拧断自己的要害,CN不由自主地凑近闻了闻USA身上的味道,沉重的硝烟味和泥土味盖住了青年的张扬。还好,没有沾上那个变态疯子的晦气味道。



CN本以为身负重伤的USA会就此安生一会儿,谁知自己前脚刚一走,就看到了国际日报上USA对JN的宣战,CN顿时觉得头疼,完了,又一个疯狂的小孩儿要加入这场战争了,那是USA第一次站在了CN这边,以同盟国的身份。那时的USA站在公讲台上,白嫩的脸上写满了疯狂,论谁都能想到,USA会将JN打成什么样。USA自始至终都没有看过CN一眼,他澄澈的碧眼里充满了仇恨的水光。



不出所有人所料,USA在短短两个月的整顿后与JN开展了珊瑚海航空母舰战的复仇计划,更是在中途岛海战中重创JN,摧毁了4艘大型航空母舰,以损失不及JN十分之一的人数并摧毁两倍以上的飞机。反法西斯商讨会上,CN看见USA眼里闪着的野心勃勃的红光。他知道,这小子还没完。1944年年底,USA又对东京、神户、名古屋等65个城市进行轰炸,飞机没日没夜地投射着致命的炸弹。



与USSR的对立趋势一形成,USA才肯收住了手。



“USA,差不多够了,凡事应该有个度,JN已经表示在筹备投降仪式了。”CN好心劝诫,却遭来西方青年蔑视一笑。“我可不是大圣人。”



在举世震惊之中,USA与1945年8月6号、9号分别向广岛和长崎投射了秘密研制了许久的重型武器——原子弹。USA早不想玩了,赶紧解决这个令他恶心的家伙,他还忙着跟USSR撕呢。



CN和USSR似乎都不太满意USA这样的做法,但这其实对反法西斯联盟来说是好的,战争早一点结束,人民早一点安宁。



世界格局变化的很快,CN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坐在了USA的对立面。在UN联合会以毫无波澜的口吻宣布自己的加入,并以强盛的实力进入五常。



CN本以为自己会被这群资本主义玩家狠狠一顿嘲讽,但USA看到他的到来明显是激动兴奋的。“要合作吗?”CN还是礼貌性地问了USA一句,他对与这个年轻自大却疯狂的西方青年并没有报什么合作的期望。“好啊~求之不得呢。”CN听USA笑道,露出象征兽性的犬牙。



CN与USA的关系似乎从变成了合作共赢,但他们还是会暗下撕扯。CN早就知道与USA的合作不会那么简单,只是他没想到会那么不简单。UN宴会上,强者互相给对方灌着酒,平日里剑拔弩张的人乱抱在了一团,唯有不太喜欢酒的UK和France坐在一边品着红茶看着一群醉汉互相撕扯着。包括CN也没有喝酒,不是不喜欢喝酒,只是这里的酒他都不太喜欢。



落单的CN迅速被USA捕捉到,USA踏着像是要飘起来的步伐走向CN,细细端倪着东方古国略显冷漠的面色,USA突然俏皮一笑,将身子靠在CN身上,吸吮着男人身上冷冷的茶香。



“你不喜欢这酒吗?” “并没有。”沉稳的男人尽管身上沾染酒气脸色也没有什么变化。



“那是不喜欢这里的人?”

……

“差的不多。”



醉酒的人没有发现有两个人的失踪,UK与France看见了也只是相视一笑并没有说什么。CN被一路拉到了开满紫罗兰的花园,星空尤其宠幸这里,蓝紫色的紫罗兰花瓣被镀上了一层银边,在黑夜的腹中流转,留下淡淡的带着芳香的一笔。



“真可惜,种的不是我喜欢的玫瑰。”USA拉着CN的手始终没有放开,眯着醉醺醺的澈蓝的眼睛望向星空。在星空的照耀之下,张扬的金发似乎都柔和了起来,风声为这静谧的幽会演奏悠悠的爱情肖想曲。



“那如果这里只有我,星空,紫罗兰。你会喜欢吗?”



CN没有回答,只是将半长的头发撩到耳后,眼神如同撒着亮粉的画笔描摹了西方青年漂亮的脸庞。



“紫罗兰的花语是什么?”这没头没脑的一句将USA问的一愣。“Hum……”



“应该是永恒。”不知不觉两人已经凑得极近的,呼吸声与心跳声在安静的罅隙中泄露,“具体指什么?”



“不知道。”

灼热的呼吸终于被热吻包裹只留下相互吸吮的水渍声,他们吻在了一起,USA身上甜腻的可乐汽水味和CN身上淡冷的茶香一同融合在了这繁星吟游的紫罗兰中,引的几许只蝴蝶蓦地腾起冒出,蹁跹舞步,他们吻着对方,很轻很轻。



然而分歧永不停止,他们从不误会对方的意思,却又指望自己误会。因为他们已经可以100%答出对方与自己相背逆行的答复,熟练得让人心疼,却没能拿对方有任何办法。他们因政治,经济,外交上所有大大小小的事而争吵,无一例外,他们剑拔弩张要将一切斩碎。



“我说过让你不要当‘世界警察’! ”

“他们需要我的帮助!”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是如何进行帮助的吗?!”



“本就是经济困难的时候,你有必要提高关税吗?”

“那有本事就叫他们别往我这儿卖啊?!”

“你这样会让所有人都远离你的。”

“所以你想做第一个吗?!好啊?!你要是不乐意就滚啊!”

“我劝你好好端正你的态度!USA!”



“我认为太平洋已经足够富饶了!你难道还不知足吗?”

“有石油不采,我又不是傻子,别装什么正义了?我就不相信你没有一丁点恻隐之心。”

“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疯子!”



……


他们将自己泡在痛苦的回忆当中,浑然忘记自己的身份,不顾一切地抛下所有包袱,仔细描摹着对方的模样,回想与对方相处的光影,两人都有着一份难言的茫然。



分手是USA提出的,意料之中也是情理之中,他们本就快要被对方逼疯。分开或许会很好。结束那一层微不足道的、虚伪的关系,他们会逐渐将目光转向自我,不再去看对方受伤的屐痕。



“CN,我们是真不适合做情人啊……”西方青年为自己点了一根香烟,将眼中复杂的情绪埋没在忽明忽暗的火光中,像是叹息般吐出一口带有尼古丁气味的暖息。千年古国的脸上并没有波澜,如同幽深悠远的长海,没有人能掠起多大的海浪,层层海潮爆破中只是让对方自我迷失。但他承认,雷鹰般张狂放肆的西方青年确实在他沉寂静默的心海中掠起一翻又一翻波浪。他有所触动,但也极力地抑制住自己翻涌而上的情绪。



“我想,我应该没有输吧。”金发少年会心一笑,意味深明地吸了一口手烟雾四散的香烟,眼里是星辰般浩瀚漂亮的深情,如同潘多拉魔盒释放出的魔力凑上靠近,灼热的呼吸终于吐在了CN的脸,那双碧蓝的眼睛也将他完完全全包裹在里面。彼此的心跳声在此刻极近的距离被对方捕捉,如同玫瑰的根茎一般互相攀附缠绕。那一刻,CN终于错乱。



他将USA的心跳当作了自己的心跳,猛烈地回应着,为彼此跳动的心在灼热的呼吸中舞蹈。



“你的心,可以为我跳动一次吗?小鹰/小龙。”



两人几乎是同时脱口而出。他们被对方灼热的呼吸烫伤,却毫不躲避卸下洪防地肆意靠近对方。



情话被堵在唇齿之间,USA伸出手环绕住CN宽阔却消瘦的肩膀,幼态猫一般地索吻。略微呛人的烟味被刚刚因愁闷而下肚的酒液溶解,没有任何花样,没有任何血腥的味道,没有互不服输的怒气,只是单纯的亲吻,呼吸牵绕的同时传来阵阵对方有力的心跳,这足以让他们为对方一时的妥协配合疯狂。但他们终是没有选择在这最后的告别中沉沦,他们从不会给自己太多的留恋时间。



一吻毕,一切似乎回到原位,只是两人少了些剑拔弩张。“好了,我要走了,保守的老家伙。”USA最后留下的话一如既往,只是这次的离开可能会很漫长,甚至可能没有可能再回来。他们都被对方束缚太久了,他管控不住要飞向北冰洋的烈鹰,那就一切随缘,顺其自然吧。



别受伤了,小鹰。



USA终于离开了。世界仿佛都清静了许多。CN仰头靠在座椅靠背上,散乱的头发垂在真皮的靠椅上,他回忆着那才离开不到一分钟的红唇,竟有些留恋。想着那不同于青年恶臭气息的唇齿之间甜腻的可乐香味,想着那不同于USA刻薄尖酸的话语的柔软。CN抬手细细摩挲着唇上还残留着的些许水渍。



还是可乐味的吻甜些,希望下一次见到USA的时候不是他学会抽烟的时候。



也希望他们不再见面。不要再束缚对方了。



— —


纽约三月雪飘絮,北京三月桃开香。



等待得快要睡着的青年被一片悄然落下的桃花惊醒,南方温暖的气息让他脱去外套只留下身上那件简短的黑色开领衬衫。



金色的发丝如同飘飞的柳絮非常合群地混入融合在一片又一片粉嫩的桃花里,碧蓝的眼睛比桥下溪水还要清澈。



身着深色褂衫的男子俯下身子,将瘦弱的西方青年包裹进自己的影子中。



CN搂着那人清瘦的腰肢,又一次主动献吻,毫不收敛地贪婪地吮吸着USA雪白颈间的甜腻的可乐汽水味。



“是想我了吗?小龙。”青年难得只是浅笑。


“我比你大很多岁了,别叫我小龙。”


……短暂的沉寂,金发少年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


“是很想你了。”



指尖触上跳动的、有温度的心脏上……



还好。有心跳。只有我能听到,只为我跳动的。



拥抱对方吧。CN/USA。




————

评论有惊喜.

评论(8)

热度(28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